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居家学习 同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04浏览次数:

       20204月2日晚,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利用QQ群课堂开展了以“居家学习、同心抗‘疫’”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杜鹃老师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杜鹃详细询问了解了大家近段时间的学习、生活状况,并对存在线上学习和就业困难的同学进行了引导。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武汉战疫全景纪录片》,一同追踪从疫情暴发到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的中国战疫进程,感受在极致环境下平凡人的心路历程。

         党员们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想和经历,以“如何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人”为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各位同志虽然因为疫情,都无法正常的工作学习,但他们居家不宅家。有人奉献社会,四处奔走,尽心竭力;有人深入学习,深刻理性剖析问题,做到了学习、抗“疫”两不误。大家纷纷表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凝聚起全民抗疫的强大正能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人民解放军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广大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日夜值守;人民群众自强不息、守望相助。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应该向他们学习,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需要的事业之中,把个人的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用青春的力量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之责任担当。要以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真心、无畏、正直和同情,要传承和发扬好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舟共济、攻坚克难,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应对疫情防控的应急之策,也是思政课程的建设的重要契机,更是确保疫情期间党建工作“不掉线”的有力举措。活动使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锤炼了党性、明确了学习目标与任务,充分体现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终将过去,青年党员们正积蓄起蓬勃的力量,积极投身到祖国的伟大复兴建设中去,用优异成绩书写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