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春暖花开,学子归来—教育系学生陆续返校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01浏览次数:

  孟夏草木长,莘莘学子归。

       2020年5月25日,在漫长的假期过后,济宁学院教育系终于迎来了返校的学生。

 “我们回家啦!”

 学校南门秩序井然,我们在值班老师的带领下根据入校流程做好身份核验、行李和手部消毒、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欢迎回家!”系党总支书记乔东华带领所有辅导员老师一大早就在学校南门等候“回家”的学生,老师们亲切地问候我们假期过得如何,返校后有什么打算。同时我们也收到了乔东华书记代表学校发放的装有口罩、体温计、消毒湿巾、餐券和疫情期间校园实用手册的“防疫健康礼包”。





  “暖心‘福’导员”

尽管我们的行李很多,但辅导员老师们的爱却不缺少。辅导员老师们亲自将行李依次送往学生宿舍,让我们充分感受到老师最亲切的爱与呵护。尽管天气炎热,学校南门与宿舍之间距离甚远,但“爱”打消了我们心中的忧虑,“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







“吃饭原来要这样”

为确保返校后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疫情防控常态化状态下的校园生活秩序,学校设置了贴心的食堂就餐规则,我们在系领导及辅导员的带领下,前往东餐厅就餐,在餐厅门口,老师亲自教授了“七步洗手法”,而后按照地面上的指示进行排队、佩戴口罩、依次测量体温进入,餐厅是单向流动的,餐桌被塑料板一分为二,保证了单人单桌,饭后走专用出口。在极大程度上保证了就餐安全。饭后,系领导、老师亲切的询问我们是否能够吃饱、饭菜味道如何。


“终于听到了亲切的挂念”

为进一步增强我们的爱国主义观念,同时促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统筹做好教学工作以及后勤服务,为师生健康、安全和复学后的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我系党总支书记乔东华向返校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将爱国情怀、身心健康、责任担当等内容深深地烙到了每个学生的心里。

乔东华书记从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疫情大考带给我们的思考和启示、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三个方面,通过生动感人的事迹、详实可靠的数据为同学们讲述了疫情大考中所彰显出来的 “人民至上”的国家理念、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中国的大国担当和大国风范,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什么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响应。同时结合在本次抗疫中涌现出的“90后”“00后”青年的感人事迹和济宁学院学子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关情况,为大家展示了当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学第一课聆听了战“疫”英雄们的感人故事,学习了全方位的防疫知识,一定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爱国主义精神的弘扬者、遵规守纪的典范、疫情防控的践行者。


    “我们开始‘上班’啦!”

      志愿者值班

      在系领导老师的指挥下,合理安排学生志愿者值班时间表,确保从早7:00—晚8:00都有志愿者在我系值班点就位,我们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实名登记、酒精消毒,以确保我系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期间,领导、老师多次视察我们的工作,不时送来饮用水,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


      志愿者迎接第二批返校学生

2020年528日,我系第二批学生返校。为方便返校生通行顺利,领导、老师带领我们学生志愿者在学校南门迎接返校学生。提前准备好凳子及瓶装水,给予我们最贴心的安排。




   卸下懒散的心态,装载快乐的情绪。
   登上勤奋的战靴,踏上求知的路途。
   点亮智慧的明灯,步入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