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与真我邂逅,与心灵相约”现场朋辈心理咨询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25浏览次数:

       5月23日至24日,由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主办,教育系心理协会承办的“与真我邂逅,与心灵相约”为主题的朋辈现场心理辅导活动在北门举行,共计有上百人参加。
       本次活动根据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就业、学习、情感等问题,选取了“焦虑自评量表SAS”、“心里适应性量表”、“爱情风貌量表”三份量表进行辅助测试。现场同学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量表,随后将有具备专业知识的同学进行分析疏导,帮助找到调节情绪的方法。活动现场,同学们还可以把自己的问题和困扰提出来,并通过便利贴的方式贴在心语互助墙上,释放自己内心的苦闷。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为同学们普及了一些基本的心理知识,而且让同学们更深地认识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