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朱松涛参加教育系新时代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10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教育系举行“敢担当善作为、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内涵水平”新时代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研讨会。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系主任李群主持研讨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系主任李群从教育系建设一流专业存在的瓶颈问题与破解设想、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等方面作了总结汇报。曹光海、单清清、贾英侠、刘华、李莲英、李南六位老师分别从如何把握“四个回归”的丰富内涵并将之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学校在激励教师回归初心、潜心育人方面存在的不足、学分制改革背景下我校在课堂教学管理、学习过程管理、实习实践教学管理、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如何加强教师的基本功训练,提高教师的素养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朱松涛对教育系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给肯定,认为大讨论活动准备充分,讨论题目紧密联系实际,切中要害。下一步要继续统一思想,梳理问题,坚定信念,明确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围绕讨论主题,朱松涛以《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抓手,不断丰富我校教师教育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作交流发言,从三个方面谈了个人的认识和想法。第一,师范教育的危机与挑战。面对危机与挑战,教师要有使命感、有担当、有责任,不要急功近利。第二,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意义与价值。要用师范专业认证的标准来指导规范我们的教育教学行为,这也是我们师范教育的落脚点。第三,努力提升我校教师教育办学水平。重点抓好个关键点:一要切实做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二要构建系统的师范生从业技能实践教学体系。三要加强“双师型”及双师团队结构建设。四要与基础教育紧密对接与互动。五要培育凝练我们的特色。

新时代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研讨会的成功举行,进一步提高了系领导班子引领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有助于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提振精神,凝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