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系党总支集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27浏览次数:

为提高全系教职工疫情防控能力,切实保障全系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做好学生春季学期返校的准备工作,根据《济宁学院关于做好教职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培训的通知》的要求,4月23日下午,教育系通过QQ分享平台,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中教育培训。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乔东华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中教育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强调说明,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将个人自学和集中教育培训结合起来、将疫情防控统一要求与各自的工作职责结合起来,通过分散观看专题讲座、回看疫情防控视频、及交流讨论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学习领会,掌握最新疫情防控要点,不断提升防护意识与操作能力,从科学化、专业化的角度全面提高疫情防控水平。

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勇通过PPT,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通识知识模块的内容,围绕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文件、新冠肺炎相关防护知识、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培训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讲解详细透彻、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强和指导性。在此基础上,刘勇还就专项知识模块中的校园管理培训、教育教学秩序管理培训、环境卫生管理培训、餐饮管理培训、宿舍管理培训、心理健康辅导培训等方面的内容向大家做了简要说明,使老师们对于学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并做到心中有数。

通过此次集中教育培训,更进一步向大家普及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提升了全体教工的防护意识与操作能力,增强了做好疫情防控的自信心和责任感,为学生春季学期返校准备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