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5-08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担当意识和工作热情,切实做好学生春季学期开学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5月7下午,教育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QQ屏幕分享的形式开展“发挥模范作用,强化担当意识,提高工作成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树真主持。

首先,刘树真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和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开学复课准备情况时的讲话精神,逐条学习了《济宁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严肃追责问责暂行办法》,并一道观看了励志短片《奔涌吧,后浪》。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必胜之心、责任之心和仁爱之心。

随后,李连英、袁金光、孔令芳、林艳艳四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及见闻和感受,就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担当意识,提高工作成效进行了交流发言,共同表达了作为一名党员要讲大局、践初心,讲担当,作表率的境界和情怀。发言朴实真诚、鼓舞人心,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最后,党总支书记乔东华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全体党员在疫情期间所表现出的忠诚担当意识和敬业奉献精神。希望大家要不骄不躁,毫不松懈,查找差距,共同进步,继续发挥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敢打头阵,主动担当、恪尽职守,认真完成上级安排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能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