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系2020届毕业生论文线上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03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教字〔20206)的要求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教育制定了《教育系2020届毕业生论文线上答辩方案》。依据答辩方案设计本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采取远程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使用平台为腾讯会议,整个答辩工作分三步进行

(一)召开答辩预备会议

20205月25日晚20:00教育系副主任贾英侠应用腾讯会议组织召开论文答辩工作预备会议,教育系主任李群、各专业论文负责人14位答辩小组组长参加会议贾英侠首先对答辩平台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和演示,然后本次答辩工作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强调说明。

(二)各小组进行答辩演练

20205月27日,各答辩小组组长组织老师及学生相约进入提前预约好的腾讯会议室。组长先是向参加本次答辩的同学详细介绍本次论文答辩工作的程序及注意事项整体测试平台运行情况随后按照答辩流程组织学生进行答辩演练,确保每位学生能正确熟练地使用平台的静音、开启视频、共享屏幕等功能,为论文线上答辩顺利进行做好充分的准备

(三)线上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20205月28日下午14:00,教育系44论文答辩老师与心理学、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三个专业共310名学生相约相聚云端正式开启2020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本次线上答辩三个专业共14个小组同时进行,每个小组3名2017级学生参与旁听,并负责答辩记录其他服务工作。

按照各小组安排答辩顺序,每位答辩学生依次采用分享屏幕的方式演示精心准备的答辩PPT,陈述自己的研究方法、研究实施过程、研究结果等,答辩小组老师在认真审阅论文和听取学生陈述的基础上,就论文结构、研究内容及学术规范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提问、点评,答辩学生对答辩小组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回答,整个线上答辩过程安排合理组织有序大家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2020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教育系高度重视毕业论文工作,认真执行学校毕业论文管理制度和工作要求根据现实情况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严密组织论文工作的开展,严格把控毕业论文的质量,做好疫情时期的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