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系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30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628日,教育系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我来讲党课”、观看公益专题片两大部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育系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628日上午,系党总支书记乔东华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学生引路人”为题,为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上党课。党课以湖北大学教授梁艳萍受到学校党纪政纪处分为切入点,针对近段时间多名大学教授发表不当言论,违反政治纪律,违背教师职业道德,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事件,围绕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当前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个方面,就我系如何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做好学生引路人问题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树真、学生党支部书记杜鹃分别以“教师职业道德解读”和“在疫情大考中锤炼伟大民族精神”为题,为各自所在支部党员讲党课。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教育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党建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该片生动反映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英勇奋斗,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充分彰显了在重大灾难面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集中展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伟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