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2024年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1-07浏览次数: 80

为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交流平台,2023年12月28日—2024年1月4日,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选拔赛。

本次大赛的参赛对象为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的全体同学,通过初赛选拔,共有41位同学进入学院决赛。大赛按照学科性质将学生分为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学前教育三个组进行,参赛选手现场进行抽签决定竞赛次序,通过模拟讲课的方式进行比赛,由十位教法课老师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教态大方,教学目标清晰明确,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课件简洁美观,教学内容处理得当,教学活动设计丰富,同时对多媒体、板书和教具的使用合理,充分展现了学院师范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该院历来都十分重视对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养,已连续多年举办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2021级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的一次检测,也为2024年校赛及省赛储备了参赛选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孟盈、段晓蓓     摄影:教师教育研究会、快乐之家学前教育协会      审核:贾英侠     责编: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