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6-29浏览次数: 6828

教师教育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心理学

四年制本科,授予理学学士学位。济宁学院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较高的人文与科学素养,掌握心理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熟练应用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心理测量、人员素质测评等心理学技术,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心理学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教育、医疗卫生、工商企业、司法、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心理辅导与心理咨询、人力资源管理、科学研究等工作。

小学教育(师范方向)

 四年制本科,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济宁学院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立足济宁,面向山东,培养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具有高尚的师德修养和深厚的教育情怀,扎实的学科专业知识,突出的教育教学能力,能胜任教育教学工作的可持续发展的优秀小学教师。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小学和教育行政部门等从事教育、教学以及教育管理等工作。

学前教育(师范方向)

四年制本科,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山东省首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深厚的教育情怀、扎实的学前教育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较强的保教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善于综合育人和终身学习的高素质专业化幼儿园教师。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幼儿园、早教机构和教育行政部门等从事保育、教育、科研、管理及相关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专科专业介绍

心理咨询

三年制专科。山东省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较高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具有扎实的心理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以及熟练的心理辅导、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人员素质测评等操作技能,能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与辅导以及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中小学、专业咨询机构、社区、工商企业、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心理测量、心理咨询与辅导、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

小学教育(师范方向)

三年制专科。济宁学院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求,立足济宁,面向山东,培养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和深厚的教育情怀,扎实的学科专业知识、突出的教育教学能力,能胜任教育教学工作的可持续发展的专业化小学教师。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小学和教育行政部门等从事教育、教学以及教育管理等工作。

学前教育(师范方向,与山东稷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

三年制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深厚的教育情怀、扎实的学前教育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较强的保教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善于综合育人和终身学习的专业化幼儿园教师。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幼儿园、早教机构和教育行政部门等从事保育、教育、管理及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