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学前教育本科专业介绍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2-07-14浏览次数:

学前教育专业为四年制本科专业。该专业培养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较高的文化品质和科学素养,掌握学前教育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幼儿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能在幼儿园和学前教育相关机构从事保育、教育、研究、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幼儿教师和幼教管理人才。

该专业具备强大师资力量,先进教学设施,建有高标准的钢琴房、电子钢琴教室、舞蹈房、美工教室、绘画教室,积极筹建了蒙台梭利实验室、学前教法实验室、儿童观察室等实验实训设施。特别是在国家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的背景下,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本专业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有:大学语文、普通心理学、普通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卫生学、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数学教育、学前儿童音乐教育、学前儿童美术教育、学前儿童体育教育、学前儿童英语教育、学前教育史、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美术、乐理、视唱练耳、钢琴、舞蹈、玩教具制作、幼儿游戏与指导、学前儿童社会性发展、幼儿园组织与管理、儿童文学、幼儿家庭教育学、教育科学研究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