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济宁学院教育系2014年招生简章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4-06-19浏览次数:

【系情简介】济宁学院教育系设有心理学、小学教育、学前教育3个本科专业,心理咨询、初等教育、学前教育和现代教育技术4个专科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773余人。心理咨询专业是山东省特色专业,初等教育专业是济宁学院校级特色专业,小学教育专业为济宁学院人才培养创新试验区试点专业。教育系设有教育科学研究所、心理科学研究所2个研究所,为济宁学院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的挂靠单位和济宁市心理学会的秘书处单位。

现有教职员工 43 人,其中教授4 人,副教授 10 人,博士1人,硕士24人,拥有心理学、教育学原理2个山东省级教学团队2个,山东省教学名师2人,山东省优秀教师1人,山东省中青年学术骨干1人,为济宁市政协委员2人。现有《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等山东省级精品课程 5门。近几年获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出版各种专著、教材20多部,发表论文300余篇。建有先进的教师教育实训中心,设备总值 800余万元,拥有国内先进的心理实验仪器设备、心理实验演示系统、微格教学实训系统、教育技术实验室、钢琴教室、舞蹈教室、美工教室、绘画教室等,为各专业实验操作和技能训练提供了较好的条件。在济宁学院附中、济宁学院附小、山东省安康医院、滕州监狱、济宁哈佛摇篮幼儿园等建有稳定的实习基地。成立了心理协会、教师教育研究会、动漫社、公共关系协会、 DV协会、快乐之家学前教育协会六个学生社团。在历届专升本工作中,教育系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2年、2013年、2014年考取本科率达到50%以上,其中初等教育专业升本率连续三年超过80%。自2003年以来,历届毕业生有90多人分别考取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等“985”、“211”重点院校硕士研究生,其中20132009级心理学专业孙震同学以优异成绩考取北京大学研究生,充分显示了教育系学生的雄厚实力和发展后劲。

【专业招生计划】

专业

合计












本科合计

160





文史合计

100





学前教育

50

50




小学教育

25

25




心理学

25

20



5

理工合计

60





学前教育

20

20




小学教育

25

25




心理学

15

5

5

5


高职(专科)合计

360





文史合计

200





心理咨询

50

50




初等教育

50

50




学前教育

100

100




理工合计

160





心理咨询

50

45


5


初等教育

50

50




学前教育

60

60




【招生咨询】

咨询电话:0537-3196139 0537-3196138

咨询信箱:jiaoyuxijiaow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