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11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系党总支统一部署,12月9日下午,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系党总支书记乔东华到会指导并做点评,学生党支部书记杜鹃主持。

学生党支部委员会对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校有关规定和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周密部署,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杜鹃向全体党员通报了2019年度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并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依次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大家在组织生活会上紧扣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自我批评做到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一针见血、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做到了不留情面、敢于直言、不搞 “一团和气”、不回避矛盾,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教育系党总支书记乔东华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组织生活会议取得的成效,对党员同志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提出了要求。乔东华指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擦亮初心,激扬动力,重整行装再出发,强化理论武装,狠抓问题整改,勇于担当作为,扛牢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