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霸专访||我与榜样面对面对话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07浏览次数:

对话是一座桥,彼岸是你的方向。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里,团团特地开设了“学霸专访”栏目,与我院智育成绩名列前茅的学霸们来一次面对面对话,希望可以帮助同学们寻找努力的方向,获得前进的动力,学习宝贵的经验。

心理咨询王英杰

DC0D5

个人情况

王英杰,2002年09月出生,山东省滨州市,共青团员,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心理咨询一班组织与宣传委员。在校期间曾获2021—2022学年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省政府奖学金。

B886

丰富的校园生活令人非常向往,你是如何让自己的校园生活丰富起来的呢?

一、要有明确学习目标

首先作为一名学生,首要任务应当是学习,大学的管理方式相对高中来说宽松很多,对于平时学习的要求很少有老师或者其他人去监督,需要自己来监督自己,定好学习目标,分阶段不断去实现,去提高自己。二、进行适当社交

不要局限于宿舍内,走出宿舍,多参加有意义的活动,参加适量的社团活动,开阔自己的眼界。

三、进行适当体育锻炼

适当体育锻炼可以增强身体素质,有助于日常的学习生活,而且适当体育锻炼可以增强心理素质,能帮助自己在日后面对来自不同方面的压力。

B662E

你是怎样平衡学习与生活的呢?

学习跟生活其实是并不冲突的,想清楚自己定位学习的目标是什么?如何去实施自己的目标,同样要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学习和充实自己课外知识,在学习过程中提高自己的注意力专注于⼀件事情时,⼤脑思路就⾮常清晰、活跃,往往这个时候,更能让⼈清楚所做事情的本质从⽽找到更加快速完成的⽅法。在此过程中适当的放松一下对学习很有可能事半功倍的效果。

7190F

你认为大学生活给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步入大学起,越来越学会了独立生活,走出小家,逐渐走入社会生活中,不停的长大,远离了父母的庇护,远离了老师的敦促,剩下的只有自己做自己的主人。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学习到了很多理论知识,更是体会到了实践生活,了解到了更广阔的外界,不再局限于“家”,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让课余时间也不再乏味,可以一起去探索外面的世界,开阔眼界,不断提高自己。

心理学贾广韵仙

F6859

个人情况

贾广韵仙,2003年7月出生,山东省烟台市,共青团员,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心理学一班学习委员。   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共青团员、2021-2022学年二等奖学金、学习成绩单项奖学金、优秀学生、校级“优秀课堂笔记”一等奖、互联网+三等奖、2023年大学生寒假志愿活动优秀志愿者。

你觉得你的性格是什么样的?

关于我的性格,我觉得可以分以下三方面来讲,学习上,我比较讲究规则,喜欢按照既定的规则和计划做事,同时,我有着极高的求知欲,永远对知识抱有好奇心与热情,愿意不断地体验新事物、接受新想法;工作上,我比较注重承诺,但是我行事相对严谨,承诺前会先评估风险;同时,我的性格还有果断的一面,喜欢直截了当的沟通,沟通时也注意细节的交代;生活上,我注意并欣赏生活中各个领域的有技巧的表现,从自然到艺术到科学再到日常经验。但在适应性方面我存在着一些问题:面对自己不熟悉的事情或人起步不快,感觉安全之后才会慢慢进入节奏。

C5E02

平时生活中遇到困难你会怎么做呢?

困难总是无时无刻不存在的,面对困难时,首先要做的就是不畏惧,越是畏惧困难越是克服不了困难;其次,对于某些以我现在经验和知识无法克服的困难,我会虚心向老师同学请教;最后,我主张把困难看做阶梯,我们总是能够从困难中得到一些经验和其他收获。总而言之,我认为困难并不是阻挡我前进的绊脚石,而是我向前攀登的阶梯,我并不畏惧困难,有困难才会有收获。

你可不可以介绍下你的学习的方法和诀窍?

此处为工作成果此处为工作成果此处为工作成果此处为工作成果此处为工作成果此处为工作成果此处为工作成果。

①戒断摆烂的生活作息

熬夜晚睡会让人整天都昏昏沉沉,陷入恶性循环大脑迟缓、记忆力下降。尝试早睡早起,你会发现一天都是好心情,健康的作息是提高学习效率的有效方式。

②从生活的小习惯入手

长期摆烂后学习力的恢复,不能一蹴而就。不妨从微习惯入手,每天改变一点点:

比如:8点前起床,11点前睡觉;每天运动30分钟

③给自己输入正能量

每当有负面想法时,给自己一些积极心理暗示,比如:

我一定可以完成的!

不必为尚未发生的事情而焦虑!

没有什么事可以将我打倒!

2220A

青年当与平庸相斥,看完这些学霸专访,你会发现,没有那么多的天赋异禀,优秀的人总是翻山越岭。自强笃实树学风,好学力行造良材。希望此刻的你,能够紧紧跟随学风建设的脚步,确立前进的目标,满怀坚定的信念,向着心中的梦想勇敢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