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通知 > 正文

济宁市心理学会学术年会暨换届大会在我校召开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1-12-18浏览次数:

11月25日,济宁市心理学会学术年会暨换届大会在我校召开,会议总结了济宁市心理学会的工作经验,选举产生了济宁市心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研究部署了学会今后的工作任务。济宁学院党委书记王应进,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家英,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心理学会理事长张文新,济宁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宪常,曲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山东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杨昭宁,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山东省心理学会秘书长司继伟,鲁西监狱副政委马冬鸿,山东省安康医院副院长、济宁医学院精神卫生学院书记、院长、济宁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王克勤,济宁学院教务处处长、山东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济宁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李传银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克勤主持。济宁市心理学会的会员及相关学科专家、心理学工作者和爱好者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应进致欢迎辞。他代表济宁学院党委、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代表、各位专家、各位领导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这次会议,我市心理学界的专家、教学一线的骨干,济济一堂,共谋我市心理学会的发展,将对构建和谐济宁,促进我市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产生深远的影响。同时对我校的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建设,特别是对我校心理学研究和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服务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新当选的济宁市心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罗家英在讲话中指明了济宁市心理学会的工作宗旨,明确了新一届理事会的奋斗目标。他指出,济宁市心理学会是济宁市心理学工作者依法登记、自愿组成的、具有公益性的、学术性法人社会团体,是济宁市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发展我市心理科学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他对济宁市心理学会新一届理事会今后的工作作了简要部署。

张宪常在会上致辞。他指出,济宁市心理学会的工作是全市学会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学会在团结本领域科技人员,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对济宁市心理学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李传银代表济宁市心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上,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济宁市心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和理事会成员。

最后,张文新代表山东省心理学会对济宁市心理学会学术年会暨换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作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心理学应用研究”大会主题报告,提出了心理学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