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通知 > 正文

山东省心理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6-11-19浏览次数:

11月26日-27日,山东心理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在我院隆重召开。济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家英,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心理学学会理事长、泰山学者张文新,齐鲁师范学院副院长、山东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张福建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山东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大学教授王益明主持。

罗家英在致辞中指出,山东省心理学会年会在我校召开是我省心理学界的一件盛事,也体现出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随着社会发展,许多心理问题也日益得到社会关注,需要继续加大心理学人才的培养和心理学的研究,心理学也必将能为建设和谐山东、平安山东、文明山东做出贡献。罗家英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在心理学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的探索。最后罗家英表示我校愿为我省心理学事业做出贡献,并祝愿大会圆满成功。

张文新在开幕辞中,总结了我省心理学会和心理学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在学科建设、高层次研究成果、应用研究方面取得的突破。在中国社会经济迅速发展为心理学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背景下,心理学研究要寻求服务社会、提升研究水平、提升国际影响力的具体发展策略。最后指出了心理学发展过程中的问题。

会议分别邀请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聊城大学等院校心理学研究者举行了六场主题学术报告,分基础心理与实验心理、发展与教育心理、应用心理、心理辅导咨询与治疗四个组别进行了学术研讨,并评选出了第十届全省心理科学优秀科研成果。

本届年会由山东心理学会主办、我校和济宁市心理学会承办,会议主题为“心理学与社会稳定”,来自全省高校、企业、司法、中小学等70多家单位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