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报告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教授崔茂新来我系作报告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3-05-29浏览次数:

2013年5月23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崔茂新应邀在我系作了题为《新孔学与“孔颜人格”的重新解读》的学术报告。这也是我校举行的社科普及周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周的系列活动之一。

崔茂新教授从积极心理学的角度从新解读孔子和《论语》,与大学生们一起探讨了幸福的奥秘是什么?怎样保持生命的最佳状态?崔教授说孔子和《论语》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之一,孔子值得我们爱一辈子,《论语》值得我们读一辈子。大学生要学习孔颜人格中的“仁者爱人”、“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不迁怒、“不二过”等博爱宽容、对待人生、生活的进取精神,服从理性的清醒态度,富有活力和激情、充满正能量的积极特质。要保持学习状态才能保持生命的活力,崔教授鼓励身在东方圣城、孔子故里的大学生们,要不断学习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特别是通过与圣人对话、读《论语》中汲取营养,获得内在成长的活力和动力,不断提高自己的人格修养,提高自己建构幸福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