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政策 > 正文

章丘市教师招考工作呈现五大特色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09-09-13浏览次数:

日前,章丘市全面启动2009年全市中小学新教师招录工作。按照“自愿报名、考试考核、公开公正、择优录用”的原则,结合各级各类学校师资需求状况,今年计划总招录教师198人。与往年相比,今年招录工作呈现出五大特色。

一、取消研究生、本科生加分。章丘市师范类毕业生从06年开始实行教师招考(研究生从08年开始实行招考),对本科生和研究生制定了相应的加分政策。目前招考工作已顺利进行了3年,考虑到招考工作中的诸多因素及参照济南市其他县区的招考方法,从今年开始,在教师招考时取消研究生、本科生的加分。

二、取消只允许毕业生参加两年教师招考的限制。根据二次安置政策,往年教师招考只允许当年和前一年的师范类毕业生参加招考,即毕业生只有参加两次教师招考的机会。今年参照公务员招考的办法,取消了此限制,规定2006年以来毕业的章丘籍师范类毕业生及已取得教师资格证的章丘籍非师范类毕业生,年龄在28周岁以下(1981年7月16日以后出生)皆可参加教师招考。

三、实行一次笔试,考试结果两次使用。为选拔优秀毕业生到高中任教,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在参加招考报名时,只报初中、小学的有关科目,根据笔试成绩,在征求本人同意的前提下,按1:1.5的比例首先选取参加高中讲课人员,未录用人员再到所报学段(初中、小学)讲课;招考计划中高中有而初中、小学没有的科目允许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只报考高中的科目;初中、小学有而高中没有的科目只能参加初中、小学的招考。

四、取消面试得分,在笔试内容中增加教育学、心理学知识和教育政策法规知识。为尽量减少人为因素,使教师招考更加公正、公平,今年教师招考取消了面试得分,在笔试内容中增加教育学、心理学知识和教育政策法规知识,笔试成绩占70%(专业知识占50%,教育学心理学和教育政策法规占20%),讲课成绩占30%。

五、增加“三支一扶”期满人员加分。根据《关于山东省“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满后相关政策的通知》(鲁人发[2008]29号)文件规定:“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3年内参加县乡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笔试成绩加10分。因此从今年开始给参加“三支一扶”服务期满的毕业生在笔试成绩中加10分。(济南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