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教育系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25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6月22-23日,教育系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沂南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蒙山高,沂水长,好红嫂,永难忘。” 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红嫂纪念馆,伴随着讲解员的动情讲述和呈现于眼前的一幅幅画面,党员们对“红嫂”这一伟大的女性群体有了更加鲜活的认识,“沂蒙红嫂第一人”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拥军妈妈”胡玉萍等一大批红嫂谱写的一曲曲感天动地、血乳交融的军民鱼水情深深地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大家在感动之余,也对“爱党爱军、开拓奋进、勇往直前、永不服输、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党员们亲手触摸纪念馆外墙上镶嵌的弹头弹壳,仿佛将大家带到了当年那段硝烟弥漫的战场之中,“孟良崮上鬼神号, 七十四师无地逃……华东战场捉笼鸟, 沂蒙山区似虎牢。”战役中沂蒙人民一心向党、破家支前,保障了数十万野战大军和7.6万随军民工的物资供应,2043名英烈献出了宝贵生命,谱写了一曲军民生死与共的动人篇章。在纪念馆英烈亭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和使命。

 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思想灵魂受到了深刻洗礼,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立足岗位,提升境界,自觉担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建国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