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主题教育】乔东华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08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 2019117日下午,系党总支书记乔东华在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乔东华同志根据学习收获,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充分调研形成报告的基础上,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从“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服务宗旨;正确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关爱贫困学生;教育系贫困大学生发展现状;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等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所思所获。他认为,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管理工作者,要清醒的认识到教育为人民服务是我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不忘教育初心 ,坚持立德树人,努力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充分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抓好资助育人工作,助力他们成长成才。他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归纳梳理出我系家庭贫困学生存在的五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教育措施。讲授有理有据、分条析理、实事求是,发人深省,引起了大家共鸣,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