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教育系教职工政治学习制度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0-07-02浏览次数:

根据全校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和安排,结合教育系的实际情况,制订教职工政治学习制度。

一、教职工的政治学习,每两周分别安排集中学习或自学,也可根据学校要求和实际情况增加集中学习时间。通常情况下,集中学习时间安排在星期四下午。

二、党总支和行政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组织每学期的政治学习,并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布署,制订计划,确定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步骤。加强党的基本路线、党史和国情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教育;加强形势政策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教育。

三、教职工必须按规定的时间进行集体学习,严格考勤制度,要求教职工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因病因事不能参加学习的,要事先请假,并履行请假手续。

四、集体学习时必须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聚精会神,不看与学习无关的书报,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五、根据学习需要,认真参加讨论积极发言,必要时做好学习记录。根据部署自觉完成学习任务,并写好学习心得和读书笔记。

教育系党总支

200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