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17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帮助2022级新生全面了解国家资助相关政策,9月16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以线上形式举行了资助政策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该院辅导员刘璐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本次宣讲活动以“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围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方法、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办法、勤工助学管理办法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借助数据、图表等方式让新生更加清晰直观地了解了国家的资助政策体系。同时,对学生进行了诚信感恩教育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与诚信观,学会感恩,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这是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也是学校资助政策的目标本次宣讲活动的举行促进了新生资助政策的了解,坚定了自立自强、成长成才的信心,为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刘璐 摄影:袁立芝 审核:乔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