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邀请齐鲁名师做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2-02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30日上午和下午,教师教育学院邀请齐鲁名师王文郁、孙鲁老师通过线上的形式给学生做专题讲座。讲座分别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群、教育学教研室主任戴丽丽主持,我院学科教法课老师及2020级、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130余名同学参加。

王文郁和孙鲁老师分别以《读懂用好统编教材  促进语文核心素养形成》和《研数学新课标  落实核心素养——<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变化与解读》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王文郁老师首先漫谈“一个人  一道题  一段路”,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接着图文并茂地展示了2022版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的新变化,部编本教材的结构体例和选文编排,在读懂用好统编教材、转变教学观念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学习建议。孙鲁老师围绕“研数学新课标,落实核心素养”,从课程性质理念、课标主要变化和落实核心素养三个方面对《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进行了全面解读,向学生介绍了名师工作室的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讲座内容丰富,紧跟课改前沿,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听讲座,同学们对2022版新课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我国当前的小学课程与教学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激发了对小学语文、小学数学教学的新思考,有效促进了自身的专业成长。

(撰稿:孟盈   戴丽丽    审核: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