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育系开展“青春聚力齐行动,同心战疫显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15浏览次数:

前言:

为引领凝聚广大团员青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教育系团总支继续开展“青春聚力齐行动,同心战疫显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活动对青年团员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规则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和爱与感恩教育。教育系学子们积极响应,用热爱祖国的精神、为国奉献的热情在祖国攻艰克难时期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一、战“疫”云团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教育系19级的同学在班级QQ群开展了第三次线上团日活动,各位同学通过多种渠道获取疫情的最新情况并加以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对新冠疫情的认识和防控意识,同学们坚定信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面对疫情不恐慌,显现了班级整体的抗疫素质。


二、战“疫”我先行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疫情爆发以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牵动着亿万儿女的心。在这防控疫情的重要时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各种渠道,关心、关注、支持着疫情的防控和救治工作,体现了大爱无疆和守望相助的精神。在这股温暖且强大的力量当中,也有着教育系青年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参加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三、歌中有暖

一首歌,唱出了大爱,唱出了感动,也唱出了满满的温暖。它,载着希望,载着阳光向我们缓缓道来。团日活动中不少班级同学将邓紫棋《平凡天使》的MV分享给大家。歌曲表现了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的奋战精神,发扬了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精神,展现了那些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及时捐善款、尽力捐物资,努力把自己的关爱和支持传达到武汉的互助精神。


四、图中有情

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画,一笔笔彩绘,绘出了缤纷的世界,绘出了美丽的故事,也绘出了深情的温暖。教育系学子手持鼠标键盘,用真心与暖意描绘着他们的专属祝福册。



五、言中有爱

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病毒,且隔且离;春色,不止不休。武汉加油,众志成城,战胜病毒,重振雄风。教育系同学们为武汉送上祝福,愿武汉的明天更加的美好!


六、诗中有愿

“此次逆行,不是交通肇事闯红灯,而是最美背影致人生。”“看到这义无反顾的背影,更懂得你们为了人民的无私奉献,盼望着、盼望着你们平安归来的胜利!”诗词虽短,情义却浓;言语虽简,却很温暖。教育系学生们创作了一系列优秀作品,为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结束语:

青春奋斗正当时,共克时艰勇担当。本次活动增强了教育系学子对英雄们的敬畏之情和青年担当的使命感。团委有号召,青年有行动,庄严而圣神的集体氛围感染心灵,升华思想,坚定了新青年们“永跟党走”的信念和抗疫必胜的决心。

4月8日,武汉“回来”了,全国人们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这终将是一堂令人难忘的特别大课。愿春暖风柔时,繁花满枝,时和岁丰,人间皆安。我们坚信,这场抗“疫”战我们能赢,那些属于我们的春风十里,樱花烂漫,都会如期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