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育系“青春聚力齐行动,同心战疫显担当”云团日活动–第二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13浏览次数:

庚子新年伊始,新冠肺炎肆虐湖北武汉,蔓延全国各地,举国上下同心同力,汇聚起守望相助的强大力量,掀起了与病毒作战的人民战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 的号召,教育系特此开展以“青春聚力齐行动,同心战疫显担当”为主题的第二期线上团日活动。疫情发生以来,我系通过网络引导全系学生科学了解疫情,积极开展线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本次云团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疫期在家的学习生活,拉进了师生距离,帮助同学们坚定信心,平稳心态,也为学校后续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身在隔离 心在世界

4月5日下午13:00,心理学同学在班级QQ群开展了第二次线上团日活动,大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资源,通过疫情知识竞赛的方式积极宣传讲解如何科学应对疫情、辟谣疫情中的不实信息,积极应对疫情防疫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大家本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想法,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有的主动报名担任所在社区的志愿者,宣传防控知识、驻守卡点维持秩序;有的创作歌曲、舞蹈、版画为武汉加油,全国一心,勇敢战“疫”,共同温润了我们的岁月印记,成为了这个春天最美的色调。


    

     

       致敬英雄 牢记担当

4月5日上午10:30到12:00,学前教育(春季)二班在线上通过QQ群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线上疫情防控专题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站在一线救死扶伤的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伟大的英雄,那些直面风险勇往武汉的“逆行者”、网络一端无名的捐赠者、奔走在基层社区的志愿者、困守在家的“宅居者”……就像一束光簇拥另一束光,点亮生活的希望,激励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要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对社会负责,对他人负责。



 江城疫漫,高“青”共战

        4月5日下午15:00到16:30点,心理咨询班全体同学在线上通过班级QQ群的形式开展了“青春聚力齐行动,同心战疫显担当”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在疫情防控战场的各个角落,青年干部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战斗着,用青春作战斗,用血性作担当,用斗争作坚守,用忠诚作信仰,坚持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担当起时代的重任,”所体现的这一精神品质,激励着每一位同学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青新”时代,同心共战

41日下午16001730,小学教育专科一班的同学在线上通过QQ群的方式召开了主题为“青春聚力齐行动 同心战疫显担当”的团日活动。活动通过PPT展示、视频观看、感受分享等多种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的了解了青年战“疫”无畏、无私精神,增强了同学们决胜的信心,展现了青年新思想,新动力,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