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育系进行希望小屋募捐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18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重要寄语精神,积极响应团省委发起的“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建设号召,2021年5月16日晚,教育系各班通过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开展了募捐活动。

“希望小屋”是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联、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聚焦贫困家庭8至14岁儿童,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通过对原有住房隔断打造等形式,向孩子持续提供关心关爱。本次活动本着自愿的原则,注重从情感上激发学生心理共鸣,积极组织开展募捐。各班班长利用班会时间向同学们宣讲本次活动的目的,促使同学们了解“希望小屋”的活动的用途以及公开捐款后资金的走向等。同学们积极踊跃捐款,为贫困家庭孩子尽一份力

一份份爱心温暖童心、照亮梦想。“希望小屋”募捐活动在帮助困难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同时,也彰显了我系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在担当奉献中弘扬了五四精神。

撰稿:亓亚男 审核: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