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心灵相约,扬帆起航”现场朋辈心理辅导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2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大学生理性、平和、自信、乐观的心态。5月24日,“心灵相约,扬帆起航”现场朋辈心理辅导活动在餐厅广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指导中心主办,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协会承办,该活动面向全校同学。

本次活动以现场心理测验与心理咨询形式开展,活动精选人际关系、心理适应、爱情等心理量表。活动现场,朋辈心理辅导员为带着 “烦恼”前来的大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并进行了气球盲盒、看图形辨人脸、树洞回响等心理小游戏:气球盲盒——开启气球盲盒,可以获取心理小问题,回答正确后,即可兑换精美礼品;看图形辨人脸——图中呈现一些复杂诡异的心理图形,参赛者正确找出包含的人脸数,并报告给负责人,可获得小奖品;树洞回响——在树洞内写下心灵寄语,后期会收到树洞的回应。系列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并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兴趣。使大家在放松心情的同时,学会了如何解决心理问题。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建立了自信、增强了心理素质,提高了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心理保健意识,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

撰稿:亓亚男 摄影:徐一凡 审核: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