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鲁喀专项”志愿支教团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7-23浏览次数:

7月18日,教师教育学院“鲁喀专项”志愿支教团在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第二小学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12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带队老师刘璐表示,在接下来的支教中,将努力指导团队成员更好地参与到智力援疆、文化润疆工作中,引导学生在实践活动中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者、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谈到要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团队成员莫永倩谈到,志愿支教正是开展文化润疆的途径与方式,自己将会做好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播者,不断增强孩子们的认同感。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支教团成员黎雪柔表示,作为一名援疆的大学生志愿者,能够来到祖国西部,感到十分自豪与荣幸。在未来支教的日子里,会努力提升自己,丰富自身学识,为支教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者在援疆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加强鲁喀两地青少年的交流交往交融、促进民族团结。支教团全体成员表示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真心、真情、真爱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圆满完成支教任务为新疆教育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刘璐 摄影:莫永倩 审核:乔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