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观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07浏览次数:

为大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9月6上午9:00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师生以线上的方式观看了“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本次网络安全公开课由国家反诈中心民警刘明竹、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刘国权主讲。刘明竹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类型、如何防范与应对电信网络诈骗三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刘国权从大学生群体的视角,向同学们分析了校园高发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以及防范举措,提醒同学们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直播结束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提高对网络安全的认知,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形成人人参与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协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刘璐  摄影:王冲 审核:乔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