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教育系2018年招生专业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6-27浏览次数:

心理学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较高的人文与科学素养,掌握心理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熟练应用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心理测量、人员素质测评等心理学技术,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心理学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教育、医疗卫生、工商企业、司法、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心理辅导与心理咨询、人力资源管理、科学研究等工作。

小学教育本科(师范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较高的文化品质和科学素养,掌握小学教育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小学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适应素质教育要求和基础教育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小学教师和教育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小学和教育行政部门等从事教育、教学、科研以及教育管理等工作。

学前教育本科(师范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较高的文化品质和科学素养,掌握学前教育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保教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适应素质教育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幼儿教师和幼教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幼儿园、早教机构和教育行政部门等从事保育、教育、科研、管理及相关工作。

心理咨询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较高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具有扎实的心理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以及熟练的心理辅导、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人员素质测评等操作技能,能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与辅导以及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中小学、专业咨询机构、社区、工商企业、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心理测量、心理咨询与辅导、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

小学教育专科(师范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较高的人文素质和科学素养,掌握教育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小学教育教学实践能力,适应素质教育要求和基础教育发展需要的小学教师及教育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小学和教育行政部门等从事教育、教学以及教育管理等工作。

学前教育专科(师范方向,与山东稷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较高的人文素质和科学素养,掌握学前教育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保教实践能力,适应素质教育要求的幼儿教师和幼教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幼儿园、早教机构和教育行政部门等从事保育、教育、管理及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