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教育系社团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5-23浏览次数:

    

                                                      心理协会

      

心理协会成立于2001年5月25日,隶属于校团委、教育系团总支,是组织实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学生社团组织。在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的指导下,举办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通过活动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适应能力,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心理协会有着严密的机构设置和章程,现设有秘书处、学术部、策划部、外联部、宣传部、组织部。 心理协会积极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认真协助学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完成各项工作,并协办每年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受到老师和同学们欢迎,多次获得校“优秀社团”称号,并连续多年获校“十佳社团”称号。

undefined



                                                 教师教育研究会


教师教育研究会是在教育系团总支的大力支持下,于2004年11月成立的以师范教育为研究领域的学生社团组织。

我会是以“深入认识教育专业,积极推进大学生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相互结合,提升大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意识”为宗旨。教师教育研究会有着严密的机构设置,设有组织策划部、文体艺术部、学术研究部、外联部、服务实践部、后勤保障部等。在校内综合测评活动中,先后开展了爱心支教系列活动、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歌声再起,童真为你”少儿歌曲大赛、“书中国梦,绘童真心”书绘比赛等活动, 曾在2010年至2017年连续七年荣获校“十佳社团”称号。在这里将会极大地提高了自身发展能力,特别是对于将来想要成为教师的同学,提供了练就教师基本功的天地。




                                   “ 快乐之家”学前教育协会


“快乐之家”学前教育协会,是在济宁学院团委、教育系团总支组织指导下于2011年6月1日建立的。

“快乐之家”是以研究学前儿童、组织在校大学生开展关于学前活动的一个协会。我们协会设会长一名、副会长四名、各部部长一名,协会下设秘书处、编辑部、工作部、文艺部、外联部、宣传部六大部门。我们协会本着“用行动带动人,服务会员”的宗旨,全心为我们的会员提供有力平台。

协会在成立的仅有几年时间里,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成为校区内规模较大、影响较广、最受欢迎的社团之一,并获得济宁学院“十佳社团”等荣誉称号。社团先后举办教育系十佳歌手、教育系儿童故事大赛、教育系儿童舞蹈大赛、学前教育专业美术技能大赛、济宁学院少儿歌曲大赛等活动,深受同学们的喜爱,社团的特色是组织社团成员,去当地的幼儿园实践,把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在幼儿园中受到老师的一致好评,小朋友们也表示喜欢。社团准备在接下来的时间内,不断壮大,多组织同学参加、举办活动,丰富大学生的生活,切实为会员服务。




                                                    DV协会


DV协会(数码影视研究与制作协会)成立于2007年,是一个科技类的社团。协会秉承“活跃人文氛围,开拓文化视野,培养创作能力,提高艺术修养”的宗旨,扎扎实实做好社团文化,让各社员发挥特长,学习所好。

协会共设四个部门,即编导策划部,组织管理部,外联宣传部,后期制作部。每部均设部长与副部长各一名,除此之外,协会还设有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秘书长与副秘书长各一名,共拥有会员80人。为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短剧拍摄、教师技能课件大赛、“秋景如画”摄影大赛、授课活动、济宁学院大学生原创DV作品大赛以及“我与团旗合个影”摄影大赛,在举办活动中我们学到了很多。


                                                   公共关系协会


公共关系社团成立于2007年,本社团秉承对外建立专业、优质、高效的对外形象,对内营造融洽愉悦的社团工作氛围的宗旨,是一个实践类的社团,下设组织部、宣传部、信息部、外联部4个部门,开展过班级公关比赛,逸彩妆容化妆比赛,简历比赛,你说我们听故事比赛活动,获得了教育系优秀社团荣誉,在这里能学到为人处事的方法,化妆的技巧,如何写简历,如何让你的故事更有色彩。



                                               漫乐淘嘻哈动漫社


漫乐淘嘻哈动漫社社团成立于2005年6月,本社团秉承让不懂动漫的人了解动漫、爱上动漫、享受动漫并知道其中的乐趣,在动漫的世界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的宗旨,是一个热爱动漫并能将动漫元素、动漫文化、动漫精神与现实结合起来的的社团,下设cos部、CV部、后勤部、后期部、外联部、御宅部、文图部、组织部,共8个部门,开展过万圣节寻宝、圣诞之夜、冬至包饺子、人设大赛等活动,获得了China Joy第一届舞艺超群全国舞团盛典华东北赛区预选赛一等奖、晋级赛一等奖、济南2017新年动漫娱乐会宅舞一等奖等荣誉,在这里能学到配音、化妆、后期制作、宅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