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存希望,向阳而生”——教师教育学院2022年国奖获得者风采展示(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2-27浏览次数:

白马长枪飘如诗,鲜衣怒马少年时。

她们热爱且专注,不忘初心,奋发向上,她们将优秀变作一种习惯,追逐光芒,谱写青春。

她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每一次爬坡过坎,每一次攻坚克难,都将转化为难忘的青春回忆。

她们是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让我们一起领略她们的光辉风采,聆听属于她们的故事,感受奋斗的青春力量!

赵一诺同学(2020级学前教育专科1班)

8743F

D41AC

她刻苦努力,多门学科成绩优异,连续两年班级综合测评排名第一;在工作上,她加入了校学生会和校自律会两个学生组织,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在生活上,她乐观向上,性格开朗,在生活中树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与肯定。

基本情况

赵一诺,2002年11月出生,山东省临沂市,群众,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校企合作)一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2020——2021学年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2021——2022学年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国家奖学金,学生优秀军训标兵,山东省优秀毕业生。

座右铭:走完该走的路,才有机会选择喜欢的路。

先进事迹

庚子之秋,来自鲁东南临沂市的她与济宁学院相遇,风里传来的是那慷慨激昂的“博学笃志,择善敦行〞的八字校训和蔼然可亲的校园文化,在教师教育学院,她结识了学识渊博、和䔽可亲的老师;认真负责、关爱学生的导员;还有努力拼搏、真诚友善的同学们,让她更加坚信了不断学习对于人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使她认识到了永远不可以消磨自己的意志,僵带自己的学思。满怀热情的她向着理想出发,不断进取,心向阳光,志在四方。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是她小时候就从 《论语》 中汲取到的思想,那时她就为之惊叹,直到现在它依旧影响着她。儿时还不知道学习的重要意义以及对于未来的人生到底有何影响。只是听着父母、老师的教诲,亦步亦趋地往前走。直到慢慢长大,经历过人生的重要分岔路口,让她对于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她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抓紧每一分每一秒,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学习成绩,她坚信只要踏踏实实地去学,认认真真地去做,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老师的指导和她的努力下,她取得了比较理想的学习成绩,多门学科成绩优异,连续两年班级综合测评排名第一,并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257CB

 在大一上学期,她加入了校学生会和校自律会两个学生组织,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她乐观向上,性格开朗,在生活中树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与肯定。

 大二寒假,当同学们都考完试高高兴兴地回家过元旦时,她和啦啦队的小伙伴们留在了学校里,她们要去曲阜特殊教育学校与那里的孩子们一起举行元旦联欢活动,这次经历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她看到残疾的小朋友们也能在舞台上大方地表演,看到智力发展障碍的小朋友们开心地在舞台上和老师互动,她深深地为之触动。作为一名师范生,她深知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教师不应当放弃每一个学生,每个学生都是一朵独特的花,要帮助他们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未来长路漫漫,青春正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她深信,当努力到一定程度时,幸运自会不期而遇。

师长寄语

期望你在今后成长的道路上,铭记职责,乐于奉献。得意时淡然,失意时坦然。相信未来是光明的,世界是完美的,明天是幸福的。直须看尽洛城花,始共春风容易别,好好把握青春,把握这生命中最灿烂的年华,不留一丝遗憾。

个人寄语

愿你像颗种子,勇敢地冲破泥沙,伸出嫩绿的幼芽,向阳而生,成为参天大树。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今日的丰收都是对耕种的犒赏相信这优秀的教院学子定将更加努力拼搏也相信的优秀必将成为大家成长道路上的明灯点亮同学们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