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16浏览次数: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鲁教科函〔2022〕69号)和《济宁学院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方案》要求,教师教育学院积极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强化科研诚信建设,提升科研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科研风气。

3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将科研诚信宣传教育作为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我院党委书记刘勇带领全体教师认真研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国科发监[2022]221号)、《济宁学院科研诚信管理办法(试行)》(济院政字[2022]39号)等文件,针对文件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列举了学术活动中可能出现的科研诚信负面行为,进行了深入的科研诚信警示教育。

就进一步推进科研诚信建设,刘勇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加强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切实把科研诚信贯穿到学术活动全过程;二是要落到实处,全体教职工在论文撰写发表、项目申报等各个环节严格恪守学术规范要求,坚决禁止学术不端行为;三是要持续发力,确保科研诚信教育活动久久为功,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通过学习,教师们增强了自身的学术责任意识,表示在科研工作中要恪守科研道德、坚守学术诚信,努力做良好学术风气的践行者和维护者。


(撰稿:王帅    摄影:储旭    审核: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