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正文

与小学校长面对面: 陪伴引领,师生共成长——记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对话王文郁校长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04浏览次数:

为加深学生对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认识,提升对教师专业发展的理解。1130日下午,教育系邀请济宁学院附属小学副校长王文郁、教管处主任耿乐在三号楼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以“陪伴引领,师生共成长”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育系主任李群主持,副主任贾英侠、小学教育专业部分老师及207名学生参加。

王文郁校长从两个方面展开讲座,第一部分从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青蓝工程、名师大课堂、教育论坛、书友沙龙、小课题研究等方面介绍了济宁学院附属小学助力教师专业发展的各种举措,重点介绍了通过小课题研究改变教师教学和工作方式,提升教师教育科研能力的做法;第二部分详细介绍了济宁学院附属小学特色项目“大阅读研究”的理念和做法,通过“大阅读”系列活动引领学生爱上阅读,学会阅读。耿乐主任则从课程开设、学科教学、学生综合评价等方面具体介绍了小学的教育教学工作。

随后,王文郁校长和耿乐主任与学生展开亲切互动,为学生解疑答惑。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对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工作等有了更丰富的认识,进一步增进了职业理解和职业认同。最后李群主任对王文郁校长和耿乐主任的精彩讲座表达了感谢,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提出学习要求和发展希望。


(撰稿:贾英侠   摄影:张继跃  审核: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