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赴曲阜市息陬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3浏览次数:

为落实校地协同育人机制,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1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贾英侠、党委副书记杜鹃、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李南等一行6人赴曲阜市息陬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交流活动。

息陬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孔晓燕对贾英侠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息陬镇中心幼儿园的办学理念、师资力量、特色活动等。贾英侠对息陬镇中心幼儿园在教师双向互聘、学生见习实习等专业建设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情况,特别是在校地协同育人、教学导师双向互聘、实践教学等方面的推进情况,她指出教育见习实习是培养学生实践教学能力的重要环节,是沟通教育理论与实践的重要桥梁,希望双方今后能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协同育人。

为发挥指导老师的引领作用,助力实习学生专业能力提升,息陬镇中心幼儿园举行了师徒结对仪式,明确结对师徒的职责和义务,希望指导教师为实习学生树立典范,传授经验,帮助学生在课堂教学、班级管理、家校沟通等方面能够快速成长。

为深化校园合作,将教师双向互聘工作落实走深,息陬镇中心幼儿园聘请我院李南、杨柳、张凤、李玫倩四位老师为幼儿园的兼职教师,孔晓燕为受聘教师颁发聘书。

会后,贾英侠一行共同参观了幼儿园,李南、杨柳、张凤、李玫倩几位老师走进班级,走进幼儿,深入课堂参与班级活动。

(撰稿:杨柳、储旭     摄影:颜文卓     审核:贾英侠    责编: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