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育系组织 “做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主题线上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02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宁学院教育系的莘莘学子积极响应,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更好地引导我校大学生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团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在线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战“疫”——青年人的责任

34日下午两点半19级小学教育本科二班同学在班级QQ群参加了一次特殊的线上团日活动。活动在团歌声中开始,同学们唱团歌、看视频、学精神,听团课、话感悟,用PPT的讲解的形式通过“云端”向新冠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向武汉人民送去祝福;讲解疫情期间自我防护的要领、分享各自宅家学习、为社会贡献力量的经历。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同学们的健康防护意识,将“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要求,引导学生积极进行网上学习,即使是防疫期间,也要调整好心态、自觉投身于学习中。

相约青春,抗疫,我们全力以赴!

19级心理咨询一班322日下午通过分享了抗疫优秀作品。语言阐述作品“三行情诗”、借鉴学霸笔记、分享学习心得等,《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一一被分享至班级群中。同学们一起一起观看欣赏,学习抗击疫情中的榜样人物、感人事迹,还纷纷拿起纸笔,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和祝福,并发起抗“疫”承诺,与逆行者一起,共筑战“疫”的青春长城。

网上云相见,共学防疫知识

19级学前校企一班310日晚上在班级QQ群开展了线上团日活动,通过讲解主题PPT,随机询问同学和他们的家人们是怎样对此次疫情进行防护的以及对于疫情的看法的方式等,让每个人都参与进来。大家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向阳而生,共待花开。

云端话剧助力抗疫情

19级学前教育(校企合作)二班312日,响应学校号召,开展线上团日活动。同学们自发排练话剧,还原了“前线”当中一幕幕感动。让同学们更加直观深刻感受到灾难面前无小事,不论是在一线,还是在后方,亦或足不出户,每个人都是这次疫情抗击战的英雄。

“云端” 做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

济宁学院教育系团总支在学校团委的领导下,将“做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主题利用网络平台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凝聚抗疫力量,鼓舞我校学生抗疫必胜的决心与信心。同学们一致认为,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强化责任担当,锤炼意志品行,努力提升自我,争当疫情防控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