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育系组织收看民法典公开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20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9日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民法典宣传,让民法典走进同学们心里,918日,我系组织全体同学观看民法典公开课。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我系把组织观看民法典公开课作为加强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民法典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自学观看、集中观看等形式组织学习。观看公开课的过程中,同学们态度端正,同时借助学习平台和学生微信群开展线上学习讨论。公开课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从中学习到许多法律知识,大大提升了自身的法治素养。

  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在民法典颁行之际,教育系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加强了我系学生对民法典学习宣传的理念,推动新时代大学生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的实施,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义务、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