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援疆实习支教面试选拔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10浏览次数: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学生了解新疆基层教育状况,培养学生为边疆基础教育服务的思想,6月8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22年下半年小学教育专业援疆实习支教面试选拔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单清清、团委书记杜鹃、部分辅导员及34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教师教育学院大力宣传动员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参与援疆支教活动,广大学生热情高涨,报名踊跃,经过筛选最终确定了符合条件的面试参与者名单。本次选拔面试主要分为两个环节,一是自我介绍,即每位学生简单介绍自己的情况,阐述自己的优势及对援疆支教的认识;二是评委问答,各评委从援疆动机、参赛者自身条件及职业规划等方面,对面试学生进行了问答。最后,单清清指出,援疆支教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肩负起教书育人的使命与担当,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一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用实际行动投身到祖国边疆教育事业中,在志愿服务中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本次面试选拔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援疆支教的积极性,为援疆实习支教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刘璐 摄影:杜文佳 审核:乔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