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获批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13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展示出我院扎实而特色鲜明的专业建设成果。

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目前已开展完成三个批次的认定工作,公布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761个、省级专业建设点15727个。它是国家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此次评选,经学校评审推荐、山东省教育厅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推荐投票,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被确定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直以来,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内涵建设,2021年小学教育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在此基础上,小学教育专业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建设,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和条件,既适应了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又体现出鲜明的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特色。

教师教育学院将以小学教育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内涵与特色建设,守正创新、奋楫笃行,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储旭    审核: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