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学前教育专业教育见习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2-09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教育见习质量,至12月7日,教师教育学院先后邀请济南市市中区文景第一幼儿园园长卫平济宁市兖州区第一中学附属幼儿园一级教师王亚莉,为学生举办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技能教研室主任杨柳主持,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专升本251名学生参加学习

李卫平讲座主题为从幼儿园一日生活看幼儿教师职业素养”。她结合幼儿园一日生活内容,详细解读了幼儿教师应具备的职业素养“教育无问东西,岁月自成芳华仰望星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向阳而生;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教育情怀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做好规划,用心实践获得发展。

王亚莉讲座主题为聚焦儿童,关注成长幼儿一日活动组织与策略”。她围绕“追随儿童的目光,立足儿童的视角,发现儿童的生活,捕捉儿童的兴趣,遵循儿童的特点,促进儿童的成长等教育理念,激励学生珍惜大学时光,提升专业素养

学前教育系列专题讲座的开展,使学生加深了对教育见习内容的认知,增进了对幼儿教师职业的理解,明确了专业成长的方向,为今后教育实践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杨柳 单清清    摄影:杨豪 赵李华 秦辉   审核: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