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弘扬奥运精神,一起向未来”青马工程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13浏览次数:

为弘扬奥运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5月12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弘扬奥运精神,一起向未来”青马工程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辅导员徐艳艳授课,2021届全体团学干部参加。

本次培训以弘扬“奥运精神”为主题,徐艳艳从奥运会的起源、奥运精神、中国奥运精神等方面讲述了奥运故事,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动员并号召大家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奥运健儿一样的勇气与自信,点燃自己的“勇气”之魂,大胆面对学习、工作中的困难与挑战,在奋勇搏击中不断提升自己超越自我要从“冬奥之窗”中感悟“中国力量”,见证“中国自信”,学习“中国奥运精神”,用实际行动奔赴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一起向未来,共筑中国梦。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践行“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励志学习、投身祖国现代化建设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撰稿:徐艳艳     摄影:崔晴阳    审核:乔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