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11浏览次数: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师生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此次直播。

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通过观看直播,该院师生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杜鹃讲到: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共青团已经带领青年人走过百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时代的征程中不懈奋进,用青春传递最闪耀的星火。

2021级小学教育(公费)二班的田芳萌表示: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清楚地了解到了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艰辛历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有着光荣的历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严于律己,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绝不能让胸前的团徽褪色。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忠诚履职,切实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把爱国热情化为动力!

2021级心理咨询一班胡文倩表示: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面临新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要承担起这一光荣使命,我们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刘璐 摄影:邵晓凤 审核:乔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