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教师教育学院在行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27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关于二级学院加强校企校地合作、保证应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指示,525日,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曹光海带队赴济宁市心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专访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曹光海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学、心理咨询专业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情况。他说,近年来学院深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制定出台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希望通过走访调研,全面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以及对毕业生的专业、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进一步与企业深度紧密合作,为学院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为社会、企业推荐对口优秀人才。

济宁市心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秦亚茹对学院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和人才就业对接平台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心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发展状况、近年来引进的我院毕业生工作情况和以及企业人才需求。她表示,心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先后承接政府、基金会等部门委托的各类社工服务项目和其他任务,人才需求迫切,校企合作前景广阔,期待与学院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交流。

此次访企拓岗专访调研是教师教育学院落实2022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一环,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采用“线上交流+线下走访”、“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建立常态化的“访企拓岗”走访机制,共同推进学院和用人单位的协同发展,努力为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筑牢根基。

                                                       (撰稿:杜鹃 摄影:孔令芳 审核:乔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