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上好“开学第一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01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根据《济宁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 8月31日,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全体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各年级辅导员围绕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相关管理规定,进一步提高自身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争做新时代优秀学生。

上好开学第一课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安排,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良好契机。通过“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思想政治意识和疫情防控安全意识,有效引导学生将心态从假期转入到学习中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开启新学期的新生活,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新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徐艳艳      摄影:学生会     审核:乔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