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30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论述,引领青年学生自觉增强文化主体意识、强化文化担当。9月29日晚,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学生以线上的方式观看了《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

本次讲坛由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杜泽逊主讲。杜教授从什么是文化、什么是传统文化、什么是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作了题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讲座,以古代典籍为舟,带领大家一起畅游了华夏文明之河,感受了国学经典里蕴藏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民族智慧。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直播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深刻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和时代意蕴,强化文化角色、践行文化使命,用实际行动描绘新时代青春芳华。

1A452

(撰稿:刘璐 摄影:邵晓凤 审核:乔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