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粮食消费,观由心生”手抄报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06浏览次数: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粮食消费观,教师教育学院于10月20日至11月3日举办“粮食消费,观由心生”手抄报大赛,全院学生积极参加。

此次手抄报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00余份,参赛选手严格遵守参赛要求,对版面进行合理排版,创意新颖,形式多样。有的同学别出心裁地利用蜡笔,描绘出袁隆平爷爷期望中的禾下乘凉梦;有的同学使用彩铅,勾勒出温饱富足的小康社会;还有的同学挥洒手中的水彩笔,涂抹出农民躬耕垄种的辛勤劳作。经过专业评委评选,曹淑红、耿晓萌等10同学获得一等奖;崔玉兰、李春梅等20同学获得二等奖;王淑文、张菁菁等30同学获得三等奖。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此次手抄报比赛活动,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才华的平台,同时也营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学院氛围。

(撰稿:刘璐  摄影:张诺  审核:乔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