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勤学自勉,心至慧生”||2023年教师教育学院国奖获得者(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04浏览次数:

努力会让生活闪闪发光拼搏会让青春熠熠生辉有这样一群教院他们心怀梦想,踏实奋进用无数个日夜的拼搏换来最终不平凡的自己上一期中我们看到了国奖获得者的学习历程和经验关于国奖学霸”,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卜可可同学(2020级小学教育普本班)

她在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一直勤勤恳恳,脚踏实地,真诚待人,认真负责。学习上,她勤奋努力,愿意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汗水,也因此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多门学科成绩优异,连续两年智育班级排名第一;工作上,她认真负责,真心相待,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生活上,她乐观向上,积极主动,用微笑迎接每一个朝阳,她相信更加美好的未来正在等待着她。

基本情况

卜可可,2002年11月出生,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中共预备党员,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本科)二班学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在校期间荣获2020-2021学年校二等奖学金,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校“优秀学生”称号,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校自律会“优秀学生干事”称号;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

先进事迹

2020年9月,初踏校园,怀揣着懵懂,走进大学生活。还记得军训时自己左右不分,记得第一次晚自习的自我介绍,记得第一个未在家过的中秋节……时间如白驹过隙,总是过得异常的快,转眼间,大学已过去将近四分之三,我也从一位初来乍到的小学妹变为别人口中的学姐。

回顾大学时光,好多场景历历在目,难以忘怀!

平淡的日子里,我和小伙伴过着四点一线的生活,宿舍、食堂、教室、图书馆,我们几乎每天都活动于这四个场所,过着属于自己的生活。可能会有同学觉得这样的生活很没意思,但是在我看来,这样平静安详的生活正是我想要的。平日里,时间没那么紧张,轻轻松松学习,自自在在玩耍,完成着一个又一个给自己定的小目标,也时常给自己一些小礼物仪表奖励,为生活增添一些乐趣。但是每到期末周,生活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四点一线的生活变得匆忙起来,过上了朝九晚五的生活。早上早早地便从宿舍出发,赶在太阳出来前(冬日6点的校园还是漆黑一片),我们已背上了书包出发去图书馆,坐在图书馆一楼的小马扎上,开启了一天的背书时光。晚上一直到图书馆闭馆,我们才匆匆回到宿舍,尽快洗漱休息。每次回想到这样的生活,总是感觉又疲惫又充实。

除了日常学习,各种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也是大学生活的一部分。2021年寒假,我有幸通过青鸟计划“返家乡”活动参与到家乡(菏泽市巨野县独山镇)政府的社会实践活动中,从中体验到了基层干部最真实的工作状态。在此期间,我协助工作人员做好了疫情期间四大类药品购买情况的调查,拨通电话重复着相同的话语,“您好!这里是独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您是否于X月X日在XXX药店购买过X药品”;跟随爱心人士走访希望小屋,感受人间温暖;做好春节期间禁燃禁放宣传,为家乡环境献一份力……一个月的经历,让我收获颇丰,也荣获济宁学院“优秀实践个人”称号。

2023年2月13日,我们坐上统一的大巴车,踏上了实习支教的旅程。抱着学习的态度,我来到了金乡县万福小学,开始了不一样的体验。在这两周多的时间里,除了教学,我还参与了带餐、看午休、看课后辅导、带队送学生放学、批改试卷、“创城”活动……实习支教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它让我真真正正体会到了小学教师的日常生活。学生的活泼好动超乎我的认知,刚开始教课时,场面一度失控,都有些怀疑自己。经过慢慢探索和学习,情况有所缓解,不过还有待学习和提高。希望通过本学期的学习,可以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师长寄语

你的热情给人印象深刻,希望你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激发学习热情,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里航行,自信是船,勤奋是帆,毅力是风,你们是舵手,而我是水手,仅有我们师生齐心协力,不畏艰险,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个人寄语

无才无以立足,不苦不能成才。从古到今,凡成才者,无不付出艰辛的代价。

书叠青山灯如红豆春花秋月几度春秋努力会让生活闪闪发光拼搏会让青春熠熠生辉向优秀学子看齐愿每一位院人都能勇敢而坚定地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