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验分享||榜样领航 向美而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09浏览次数:

在教师教育学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着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他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面对困难,他们从不退缩。你是否也想让自己成为学霸,成为一盏灯、一面旗?本期团团继续寻找身边的学霸榜样,与他们进行了一次深刻对话,用平凡故事点缀青春梦想,以模范事迹弘扬奋斗力量!

许晓彤 学前教育校企合作一班

2269C

个人情况

许晓彤 2003年06月出生,山东省日照市 共青团员,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学前教育校企合作一班。在校期间曾获2021—2022学年校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

座右铭: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32745

经验分享

我认为学习是我们身为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课前,我会对老师将要讲的知识进行提前预习,在课后,我会及时复习老师所讲的知识、认真整理笔记。我会在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对于自己不明白的知识及时请教老师和同学,让自己每天都有所进步、有所收获。在学习之余,我认为我们不可能每分每秒都在学习,“劳逸结合”也是非常重要的。在学习之余为自己多充电、充好电也是我们生活的重要一部分。在课余时间我会去经常去图书馆自习与阅读图书来充实自己,积极参加学校和社团组织的各项活动,让自己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以上就是我的一些学习经验和感想。总之,在我们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3A1F2

个人寄语

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辛勤的汗水换来成功的喜悦!

师长寄语

大学的各个阶段是一幅幅色彩各异的图画,而唯一不变的,便是那颗坚持努力的心。

2D892

董明宇 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一班

9D2F6

个人情况

董明宇,2003年04月出生,山东省济宁市,共青团员,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一班。在校期间曾获2021—2022学年校二等奖学金、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

座右铭:纸上谈兵终觉浅,欲知此事须躬行。

D37AC

经验分享

在我看来,学习是一个不断求知、不断探究、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而兴趣则是最好的老师。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有了学习的兴趣,就有了学习的动力。其次对学习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和认识。学习是成长的一部分,我们在学习中成长,同时也在成长中学习,因此我们不仅要学习文化知识,也要学习如何做人。因为人的道德品行高于一切,人的高贵在于灵魂。只有态度端正了,目标明确了,才有前进的方向。

再次就是要积极去参加一些班级,校级,社会的活动,多多奉献自己,不仅可以认识更多的同学,扩展人际关系,而且可以从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大一时,本人有参加各式各样的活动,例如,去无偿鲜血,为社会做点小小的贡献;到敬老院献爱心,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老人;班上的大合唱比赛,参加爱心社的手语表演等等。虽然这些在很多人看来都不觉得是什么成就,但是这些可以看出一个人对生活抱的态度,或大或小的事情,只有认真去对待它才会变得重要。

1913D

个人寄语

淡薄功利,轻装前进,不计付出,坚忍不拔,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师长寄语

人生每一刻都是进行时,带着热枕与期待,书写属于自己的故事,成为更好的自己。

3CEB0

其实, 榜样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或浅或深。或许你觉得遥远而迷茫,只把它当成梦,并不敢想,那么希望榜样的力量,将为你扫清迷雾,拉近你与梦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