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2018年度党组织及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任务一览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4-20浏览次数:

序号

工作任务

推进措施

完成时限

责任主体

1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制定完善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全面、系统、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带头落实各项学习培训任务

2018年全年

 

教育系党总支

2

 

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

严格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标准、程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开展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党性分析、民主评议党员。

2018年全年

教育系党总支

教工党支部

学生党支部

3

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完善“三会一课”制度

在教工党支部成立党小组,具体地组织、推动和指导每个党员的日常活动,保证党的指示和决议的贯彻落实

4

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强化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建立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定期研究、督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2018年全年

教育系党总支

5

 

 

做好党员发展

制定党员年度发展计划,指导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发展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审定和培训工作;对新党员的考察培养和审核严格把关,确保年度发展党员的质量

20183-4月份: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并进行培训培训

201811-12月份,召开支部大会,吸收新党员

教育系党总支

教工党支部

学生党支部

6

加强制度建设

严格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三重一大”制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

2018年全年

教育系党总支

7

 

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组织全系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调研,进一步摸清学生思想状况,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形成全员育人机制。

 

2018年全年

 

教育系党总支

8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舆论阵地建设

加强舆论阵地和课堂管理,积极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自觉抵御校园传教活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主导权。

 

2018年全年

 

教育系党总支

9

以党建带群建,做好群团组织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

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以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重视和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支持分工会组织开展各项群众性文体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团结引导工作,形成开展工作的合力。

 

2018年全年

 

教育系党总支

10

加强与城市街道、社区党建工作的合作与交流

由系党总支牵头,以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为责任主体,加强与邹城市石墙镇基层党支部加强合作交流,积极服务社会。

20186

教育系教工党支部

教育系学生党支部

11

研究制定“七•一”纪念活动方案,组织系列纪念活动

.前后,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谈心谈话活动;领导班子成员给全体党员上精品党课。

20186月、7

教育系党总支

12

做好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学生党支部认真做好2018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和2018级新生党员关系转入工作

20186月和9

教育系学生党支部

13

抓好党费的收缴和党费的使用管理工作

按季度及时收缴党费;组织党员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20187-8

教育系教工党支部

教育系学生党支部

14

召开2014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系党总支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的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018年年底

乔东华

刘勇

杜鹃

15

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

系党总支书记和系主任继续加强对所联系班级的教育管理。同时,要求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要联系1-2各班级,加强对学生的指导。

20183-12

乔东华、李群、张邦伟、刘勇、单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