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教育系开展心理沙盘科普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25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教育系在二号楼B101开展了心理沙盘科普活动,邀请著名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张利老师进行讲解,系学生会成员,2020级部分同学参加。

沙盘游戏又称箱庭疗法,是在治疗者的陪伴下,来访者从玩具架上自由挑选玩具,在盛有细沙的特制箱子里进行自我表现的一种心理疗法。张利以“一期一会”为主题,用他柔和、亲切的言语讲述了沙盘游戏的起源、背景及应用,并详细的讲述了沙盘游戏的基本条件及设置、种类、实施过程及沙盘游戏在心理治疗中的优势。最后,张利用一个小故事结束了本次讲座,抽取了现场的一位幸运同学体验一次箱庭疗法。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沙盘游戏的认识,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箱庭疗法的神奇之处,激发了学生对心理知识的求知欲望,对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正确地调整心态、构建和谐团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撰稿:亓亚男  摄影:刘庆华 审核:杜鹃)